我的公务员梦 – SPA

昨天拿信时,看到一封 Sulit dan Persendirian 的信,一定是是政府部门的信了。再看一看,是 SPA (Suruhanjaya Perkhidmatan Awam) 的来信,好开心,一定是叫我去面试了。果然没有猜错,是面试通知书!!

还记得去年第一次收到 SPA 的信,是叫我去考试的。两个月过后的来信,是通知我考试及格了。一年后的来信,是叫我去面试了。

看完了信,上网找一找,才知道我的机会应该是渺茫了。千多个去面试,只要请八十多个,而且我还是华人。。。看来这次的面试,只是去拿经验罢了。但我的运气还是不错的,五万个里面,我有得去面试,算不错了。

 

 

 

做么要申请公务员?

个人觉得做公务员很好。读 Accounting 的,Fresh grad 就有这样高的薪水了,外面是找不到的。

A.如果在 small/ medium Audit Firm 做工, 起薪大概有 RM 1300 – RM 1500.

B. 如果在 Big 4 , 起薪大概有 RM 1900 – RM 2000,而且要做到半死。

C. 如果在Commercial Line 做,起薪也大概 RM 1800 – RM 2100 罢了。

我有很多朋友做 B. 的,Peak period 时,要做到三根半夜,拜六礼拜也要做。

但是,打政府工就不一样了。人工高,福利好,工作轻松,没烦恼。

 

 

我的来信:

 

再看看我的 qualification:

 

 

再看看一个 fresh grad 的薪水:

以我的 qualification:

底薪 RM 2345.69
Imbuhan Tetap Khidmat Awam = RM 300
Imbuhan Tetap Perumahan = RM 250
Bantuan Sara Hidup = RM 300

没错,每个月有 RM 3,195.65 的固定收入 !!! 真的是可以少拼几年。

好希望我会得到。。。

 —————————————————————————————————

要申请政府工,很容易而已。

按下这个网址:

http://www.spa.gov.my/

选择你的 qualification, 填完你的资料,选着你所要申请的职位,就可以交了。

然后呢,就等 SPA 的来信,叫你去考试。

 

 

我的考试我分 5 paper:

 

Bahagian 1

Seksyen A – Sahsiah Diri 

Masa: 1 Jam, 200

这个部分就好像心理测验,很容易而已

 

Seksyen B – Minat

Masa 40 minit, 227 题

 

Bahagian 2:

Seksyen A – Pengetahuan Am

Masa 40 mimit, 50

这个部分叫好像我们 Form 6 Pengajian Am, 当时我还拿 PA 的书来复习

 

Seksyen B – Daya menyelesaikan Masalah

Masa 45 minit, 40

这个部分有 IQ 题和数学题,但,不可以用计算机, 很容易罢了。

 

Seksyen C – kefahaman Bahasa Inggeris dan Bahasa Melayu

Masa 45 minit, 40

这个部分是考英语和马来语,我不会做。

  

 大概一个月过后,可以再网上查看你的成绩,很方便

 

 

考试及格过后,就坐着等面试的通知信,而且,还要慢慢等的那种。

我呢,足足等了一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我的公务员梦 – SPA

  1. Fuey says:

    请问你有得到这份工吗?

  2. Fuey says:

    我也一样面试了8到9次,都是没被录取或拿到候补(有三份拿到候补)。候补的都是叫我等,有空缺才叫我去,期限是两年,但有一份等了整年都没消息。上星期又给叫去面试,我还是照样去,还真佩服自己失败了那么多次还不罢休。

    • tanyy1234 says:

      哇,佩服你,坚持到底。。我没有继续申请下去是因为我专行了。。
      顺便跟你讲,以前我有一个马来人同事,面试了18次才得到政府工,更何况是华人。
      你可以去申请地方政府的职位,比较容易得。就好像我这里是槟城,可以去 Majlis Perbandaran Pulau Pinang 的网站申请。北海就是 MPSP。 上次我申请过,很快就来信叫我去考试了。

      • Fuey says:

        我是在沙巴亚庇的,有试过去地方政府网站看,可是每次都是写TIADA KEKOSONGAN JAWATAN PADA MASA INI. Pautan akan diaktifkan sekiranya terdapat kekosongan jawatan sahaja.
        Terima kasih.真的很无奈。

  3. tanyy1234 says:

    那真的是没有办法了,要申请政府工,就只有一个字 – 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