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aptop 我的手提电脑

 
My Laptop 我的手提电脑
 
HP Compaq CQ41-205TU
Spec:
Intel Core i3 330M 2.13GHz
320GB SATA HDD
2GB DDR3 RAM (Max. 4GB)
Intel 5 Series (HM55) Express Chipset
Intel GMA HD – Shared up to 763MB
14.1” Diagonal WXGA High Definition Brightview
DVD-RW SuperMulti Dual Layer Drive With Lightscribe
IDT High Definition Audio Codec, Intel Display Audio
Webcam, Card Reader, Bluetooth
10/100Mbps LAN
Atheros AR9285 802.11b/g/n WIFI Network Adapter
USB Port x3, VGA Port, HDMI Port, Mic-in Port,
 ~~2.3kg
 3 years warranty
 
最近赚了一点钱,可以买手提电脑了。本来打算买 Asus 的,听说蛮耐用。但我要的 model,在槟城找不到,要等到三月,没办法,只好买别的了。在电脑店打转了几回,很喜欢 Dell 的 Ice Blue 颜色,但 Dell 的电脑,一定装着 Windows 一起来的,自己都会set up,何必给多 RM 300 来买呢?也看上了 Lenovo,也是有 Windows。最后只好放弃美丽的外表,买的一 架 Freedos Compaq。这款式有两的选择,Compaq CQ41-205TU,空心电脑,有了完整的硬体,但没有软件,RM 2049; Compaq CQ41-206TU,完整的手提电脑,硬软齐全,但要多付 RM300, 售价是 RM 2349。理智的消费者,当然会选 205TU 啦,可以省 RM 300。我的电脑知识还不错,安装 Window 对我来讲是没问题啦,最主要是省钱。
            在北海 Pacific 看了几间,PC Dxxxx 的价钱,跟 Gaxxxx Zxxx 的捡钱是一样的,同样是 10 个 Free Gift,另外要以 RM 99 来买 Care pack,以便可以有3年的保用期, 总共要花的是 RM2148。 既然是同样价钱,你要我跟你买,只要你稍微给我多一点好处或折扣,我肯定会下手。于是,我跟其中一间暗示,它们的对手也是同样价钱,如果能扣我一点点,我就可以立刻买,但他坚持,我就走人。去了另一间,也是用了同样的招数,到最后我走人。
            带着不服了心情,我到了槟岛的其中一间分行,他们能给的,竟然是 15 个 Free Gift, 还包括了 RM 99的 Care pack。意识是说,我需要给的,是RM 2049, net !!! 弟弟想都不用想,立刻买了下来,我也有点心动了。这间分行的这个款式只剩下一架,给弟弟买去了。我呢,就跑去另一件分行,也买了一架。我买的那间分行,本来不要送我 RM 99 的 Care pack,我就拿那间分行来比较,为了做生意,他也给我一摸一样的优惠了。这才叫有竞争才有进步嘛。两间给的 Free Gift 有点不一样,但大致上都差不多。有些 Free Gift,很废一下。
最后感言:北海那边,真的是没有竞争力,他们给的 Offer,既然是一样,他们就要想办法抢顾客了嘛。但他们还是死板板的安于现状,真是没眼看。他们知道北海人还是会在北海消费,少一点优惠,他们就可以赚多一点。槟岛就不一样了,各出奇招,势必要抢到顾客,有生意做才是上策。还好我有跑两边,有着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1 的优势。北海人的选择,真的是有限,而且得到的优惠会比较少。看来以后要买东西,还是在槟岛买比较好。才花整两千块,可以买到 i3,我觉得蛮值得。
 
*1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两两归鸿欲破群,依依还似北归人。
遥知朔漠多风雪,更待江南半月春。

———苏轼《惠崇春江晚景二首》
 
是时候看看照片了:
 
 
 
内有 i3, 最新的处理器
 
 
 
 附有 Altec Lansing speaker
 
 
 
 
其中一个 Free Gift, Portable Cool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