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务员梦 – SPP

那天收到一封信,来至 Suruhanjaya Perkhidmatan Pelajaran (SPP), 才让我想起我曾经申请到 Politenik 当讲师,我都已经忘了有这回事。信上通知我去面试,和一些需要的文件。真不明白,为什么政府的面试,一定要我们拿出生纸,我们不是有 IC 了吗?

这就是我收到了信:

img_0001-1

DH 41 的起薪,由于我是读 Accounting 的,薪水从 T9 跳起,算法如下:

Gaji  2419.45 + Elaun Rumah 250 + Elaun khidmat awam 300 + Elaun sara hidup 100 + Elaun perkhidmatan kritikal 5%  on Gaji

在网上搜索了一番,觉得这个职位很不错,薪水又高,就决定去面试。

Putrajaya 真的是一个死城,去到那边,人影都没有,就连那边的 Taxi 都不是很清楚地点。我拿了地址给他看,他竟然还要打电话问人,问了还去错地方,最后还是我看到那栋建筑物,才叫他兜回去。

那里的面试程序还蛮严的。有一台机器,你必须把 IC 放进去,然后要 Scan 手指纹,才可以登记面试,你的号码就 Print 出来的,好相我们去银行那种。拿了号码,我就坐在等,大约 15 分钟就到我了。

一进去,有两个男的面试我,一个是专门问 Account 的知识,一个是问常识。那个 Account 的先开始问,然后常识的才问。Account的问题如下:

What is Accounting  这题我我最会答的,教书时常常讲的。

What are the financial report

What is the different between investigation and audit

What is tax relief

常识的问题如下:

Apakah peranan Bank Negara 这题在几年前我肯定会答,因为 Form 6 的 Ekonomi 有读到,我的 Ekon 还拿 A. 但今天,我只能讲出一个 point 罢了,唉。。。。我记得有 4 个的

Inflasi, Deflasi

Apakah matlamat Budget 2011

Apakah 经济转型计划

Apakah itu Satu Malaysia

Nilai moral ada 8, nyatakan 5 nilai moral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的 SPM Moral 拿 7D, 就故意问我。我的妈,我哪里会。)

他好像是看我不会答了,就拿其中一个 nilai moral 来问我:Apakah itu Meritxxxti? 我也不知道他在讲什么,就不会答咯,然后他就解释给我听什么是 Meritxxti.

Account 的题目我还答得不错,但那题 moral 题就难倒我了,我讲了几个,但问了我的学生,他们都讲我错了。

结果就收到了这封信:

 

img-111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我的公务员梦 – SPP

  1. Pingback: Interview as Lecturer 讲师的面试 « YY Tan 专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