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as Lecturer 讲师的面试

同样是当讲师,政府的面试,和私立学院的面试,真的是有很大的差别。去年我去政府的面试,问了一大堆没有用的问题,而且没有考验我教书的技巧 (可以参考我的公务员梦-SPP)。那天去了 Pxxx 面试,首先,他们给我一个 chapter, Group Accounts (Consolidation), 然后要求我用 Power Point 来做 Presentation, 目的是要看看我的教书技巧。我就当面 presen, 然后期间,他们会问问题来考验我,看我会不会答。当然,这些问题都是有关系到 Group Accounts 的。我在14 号去面试的,过了一个礼拜,就是21号,他们就打电话来 offer 我,要请我去教书。他们给的薪水才 RM 2xxx.00 罢了。还是政府比较会浪费钱,请一个讲师就要给 3 千多的薪水了。所以我就讲当公务员很好的了。薪水高,工又少。只可惜我没有得。

他们要我教的科目有:

LCCI – Financial Accounting, Management Accounting
A Level – Account
Foundation -Account 1 & Account 2
Introduction of Finance

我觉得不值得咯,要教这样多比较高级的科目,可是薪水才给这样少,好像是在贬低我的知识。我教补习才教两科,收入好高过他们给的薪水啦。而且他们还有一个条件,如果我去那边教书,我就不可以在外面教补习了,因为会威胁到他们的收入。

这一点他们就对了,之前我有教过 LCCI, 我的学生就是他们学院的学生。我教我的学生不用去那边上课,就不用给课程的钱了,省下来的钱就拿来交补习费,然后我会用华语教,以便他们可以更加明白。他们只需要去那边考试,给考试费罢了,真的是省很多。

要我放弃我的补习,去拿你的底薪水,不可能。而且他们的工作时间是 9am 到 6pm。工作时间比补习更长,但收入却比补习更少,好不划算呀。而且他们是一个礼拜要教 24 hours,换句话说,一天大概教 5 个钟。可是工作时间是 9-6, 8个钟,剩下的 3 个钟不是在那边发呆吗?浪费时间。3 个钟我可以做完一间小公司的账了。

这里顺便提一提那间学院的 benefit 好让你们做参考:

讲师有 21 天的年假 annual leave, > 5 years 24 天
普通职员有 14 天,> 5 years 18 天
但要 apply leave 要 7 天前申请,傻的,没有听过需要这样长时间前申请的咯
MC  < 2 years, 14 天, 2-5 years 18 天
working hour 9am – 6pm, 迟到 1 分钟也要填表格,说明原因
study leave 7 天
Medical RM 800 per year
Free Education for Spuse & first 3 children (not include MBBS, Pharmacy & Medical Sciences)
subsequent chilren, siblings, nephews, nieces got 50% discount.
Resignation 3 month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