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好不容易,我的美国股票户口终于被批准了。又好不容易的凑了一笔钱,很开心,就前往银行汇款。结果总共花了三天的时间,才成功把款项汇过去。第一天,填好了表格,到了柜台,结果不能,因为如果要 Direct Debit, 要去回 Home Branch,我也是没有想到要带支票簿。好的,这次是我的疏忽,不要紧,明天再来。

第二天,我又在银行,拿了号码,就等待着汇款。轮到我了,就呈上表格。哪里知道后面的那位经理不允许我汇款,原因就是Bank Negara 指定所有的汇款都要有Supporting Document, 妈的,昨天有没有讲,现在才来讲,那我又不是要多走一趟。EQ 低一点了人,肯定骂粗话。她说我必须要有Invoice 之类的文件。我当然没有Invoice 啦。我只是汇款进美国的一间Broker House,哪里有Invoice? 然后她就说有电邮就可以了,要有那个Broker发过来的电邮,把打印出来。无聊,电邮最容易假造了的啦,我要假造几百个给你都可以,真是多此一举,还要浪费我这么宝贵的青春,跑几趟。

第三天,时间有一点紧闭,因为今天星期五,平时4.30pm关的,今天提早到4pm。我用了最快的速度,踩大油,终于到达了银行。拿了号码,还有十多个才到我。我直接去柜台询问,确定我的号码可以成功汇款吗,之前他们是跟我讲要四点前才能汇款。我连续在银行闹了三天,银行的人都认得我了。那个职员很好,直接帮我处理,不用等号码。那我不是插队?真不好意思,我不喜欢插队,还有这么多人在等待着。但如果我跟着排队,不可能在四点前轮到我,而我不想再多来一趟了。真的是非常抱歉,我插队了,百万份的不好意思。。。这次真的是万事俱备了,成功汇款。后面那个经理,又不知道的谁讲电话,讲了电话知道,就叫我去一边,问我一些问题:
What kind of investment skim are you invest? 竟然问我这样的问题,好像怕我被骗钱这样。本座投资了这么多年,还会被骗?真是小看本座了。不要跟她一般见识,就可怜她,解释给她听。我就回答曰:This is not an investment skim, that is a broker house at US. Like we have HwangDBS, ECM, OSK broker house here right, that is the same as US, they have many brokers house also. (不好意思,本座英语程度不高,会几句骗吃骗吃罢了,任何错误请见谅)。她就道:Bank Negara want to know the purpose of outgoing fund, that is why we need to have all the details. 我就在想,我就这么小笔的钱而已,也这么麻烦,那么那些投资几百千的不就惨。然后还叫我签了一张Letter of Declaration ,Declare什么鬼啦,麻烦。然后我开了支票,搞定!呼,终于。。职员还跟我说See You next time,拜托,我才不要再来。以后我肯定用网上汇款了,不是因为这次超过网上汇款的上限,我都不要跑银行。

美国的效率真快,四点汇款,五点多就收到了。上次汇去新加坡,需要一天才能进去我的投资户口,而新加坡就在我们邻国而已。

Maybank

中了USD28 的Charges 。
IB 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Investment,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汇款

  1. Pingback: 汇款 2 | TanYY 专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