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大会

投资了这么久,第一次出席股东大会。之前买的股票,股东大会都是在吉隆玻举行,没有机会出席。今年就特地搜索了一番,买了有在槟城举办股东大会的股票,以便有机会出席股东大会。这一次,我出席了, Wah Seong 的股东大会。之前看到网上有人分享到股东大会的情况,如果是小公司的话,通常有三四十个人出席,而且大会会在二十分钟里面完成,好快。

我在大会开始的十五分钟前到达,走到了柜台报名,只要交上身份证,他们就会查到我的名字和所持有的股票票数。那了一本年报,就进去Ball room里面。里面的位置差不多都满了,只剩下前面两排,没有办法,就去做了第二排。整个会场有整九十个座位,只剩下前面第一排没有人坐而已。旁边还有一排桌子,坐了几位公司高级员工,还有一位来自 Pricewaterhouse Coopers 的代表。我翻了一翻,就觉得那位留胡须的董事的脸很熟悉,看了一看年报,发现了他的名字,原来就是在我毕业典礼时,颁发学士文凭给我的那位教授。是他!!在查看他的学历,太厉害了,是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等等。。今天的会议是由他主持,因为执行董事因工作而缺席。会议就开始给股东投票,跟据所有的Agenda。

会议结束后,就有午餐招待出席者。午餐蛮丰富的,就是都可以吃的饱的食物。有整套的椰浆饭:咖喱鸡+马铃薯,Sambal,黄瓜,花生;另外还有炒果条,鸡翼,苏东丸,各种水果,还有泡芙甜品。第一回合,咖喱鸡给人拿完了,因为我比较迟走出来。过后就还有在添。

吃着吃着,Dr.Lin 就坐了在我旁边的沙发上,很好的机会,可以问他问题了。就有人问了关与砂劳越的油田爆炸对公司的影响。他都一一回答。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不会放过,就问了一下宏观经济的问题。过后,很荣幸的,还跟他合照一张。N 年前的毕业照没有拍到他的正面,现在有了。

DSC02531

MTXX_20140621_113318

 

MTXX_20140621_191120

 

刚才我放弃了吃饱饱的机会,忙着听他谈经济。过后肚子就饿了,就跑去附近的餐厅吃午餐。叫了Bake Tortilla with Chicken Set Lunch RM15.50 ++ 味道还不错。看上去好象不能饱的,加上面包,蘑菇汤和甜品就刚刚好,不会太饱那种。

DSC02537

DSC02545

DSC02546

DSC02549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Investmen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股东大会

  1. Mak Kin Wah says:

    我 google 黄金投资,无意中看见你的 blog,觉得你写得很真实,就支持一下。
    我也是 USM 的咯,很久了,198X,给我颁发文凭的是 Abdul Kader (大概,大法官,后来因枪自尽,好像是槟城人。)

  2. tanyy1234 says:

    你好,原来是老 Senior, 失敬,失敬。。。在下只是写写一些愚见,语法又不好,请见谅。谢谢支持。。。

    • Mak Kin Wah says:

      不知你对黄金、白银的投资也没有研究?现在的价格不算高 。。正面来说,纸钞价值越来越小,黄金、白银可保值,负面来说,美元朝升息走,美元走强,黄金、白银会走贬(因黄金、白银是以美元交易),我在想着值不值得投资〉

  3. tanyy1234 says:

    黄金、白银就没有什么研究。可是有去听过他们的讲座,讲到白银很值钱这样,我就觉得不这么可能,就没有兴趣去知道更多了。黄金暂时没有兴趣玩,除非它可以跌破一千块就有可能考虑完。没有记错,历史上有跌过八百多。

  4. tanyy1234 says:

    再说现在正在享受着科技浪潮的涨幅,暂时不想把资金撤出。
    上一次黄金从 1240 上到 1340, 只是有 8% 的回酬罢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