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act For Differences (CFD)

一直以来,我玩美国股,都是用CFD 玩。像我这样小资金的散户,要玩美国股票,就要找一些偏门。美国股那么贵,再加上汇率的压力,基本上能买的股票所剩无几。就好像 Apple, 明知道 Iphone 6 一定大卖,Apple 肯定赚钱,一只 USD 100 美元的股票,马币就要花 RM 300 多,那么要买 100 unit,就要有三十多千马币,这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购买的。就算可以买到 100 unit 的 Apple 在 USD 100, 然后在 USD 119 把它卖掉,那么你就会有大概 20% 的赚幅。三十多千,赚六千多,马股也是可以办到,何必千里迢迢的去玩美股呢?

在马股打翻了几年,赚了一笔钱,我想是时候把我的钱滚得快一点。就这样我就去学了CFD。六千五的学费,以前对我来讲,是不可能给得起的,现在就没有问题,我觉得花这笔钱是值得的。有了很强的股票底子,学起 CFD 来,很容易上手。一上完课,我就迫不及待的开一个户口来玩。我在 City Index 开了一个户口,它一间 Singapore 公司,一定很稳定。玩了几下觉得很不对劲,它的 Broker Fee 太高了, USD 15 per transaction, 一进一出,就要花 USD 30 了,吐血。没有办法,我就花了一点时间,把一些股票卖掉,凑了一笔钱,在美国开了一个户口,一个 Low Broker Fee 的户口。这个户口一定要有最低 USD 10,000 才能开一个户口。每一个 Transaction 只需要花 USD 1, 一进一出才需要 USD 2, 好便宜!!好了,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就开始玩了,还等什么?   CFD 的好玩之处就是杠杆的效果。100 unit 的 Apple, 本来需要三十多千,现在不需要了。100 unit 的 Apple, 我只需要花 10% of 原本的价钱,再加上一下保险配额,就当它是 15%。

玩 CFD 的算法如下:

Buy 100 unit Apple @ USD 100 = 100 x 100 = USD 10,000

But I only need to pay 15% of USD 10,000, so I need to pay USD 1,500 (that is so cheap) Then,

Sell 100 unit Apple @ USD 110 = USD 11,000

Profit = 11,000 – 10,000 = USD 1,000

% of my CFD profit = 1000/1500 x 100 = 66.67%

因为我的本钱只有 USD 1500, 在一个星期里面我可以赚到 USD 1000, 可以赚六十多巴仙。当然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它也可以让你在一个星期里面输六十多巴仙。只要把风险控制好,就没有问题了。

就这样,我在两个月里面就赚回了我的学费。然后在把方法加强,在短短的五个月里面,我就把我的资金膨胀了 70% 。那天去了CFD 的聚会,发现到一些学员还没有开始玩。他们听到我有开始赚钱了,都很羡慕的看着我。临河而羡鱼,不如归家织网,我心里在想,我已经把学费都赚回来了,你给了学费,又不玩,那么几时才能脱离穷境呢?有行动才是最重要的。当初我也是从零开始,跌跌撞撞的,才能有一些收获。一路上所学到的经验是没有人可以教你的。开始时输钱是肯定会有的,但从中吸取的教训才是无价的。如果你因为怕输钱而不敢踏出第一步,那么我在展翅高飞的那一天,你就只能站在原地看着。下一个目标,我将会去学期权(Option),有了 股票 + CFD + Option 我觉得已经是最佳的组合了。是时候把资金再创高峰!

七月的 Balance, 已经赚了一点点了: Balance 1   11 月的 Balance: Balance 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Investmen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